啵桃奶昔

微博:7糖奶昔
Q站:botaonaixi
创作平行空间中啵啵和赞赞的故事,1823&3218,博肖永远热恋!

月光与晚霞

春生第一次见到雷宇,是在树上,确切说,是雷宇在树上,树枝划破了他的裤子,漏出的红色花内裤,分外惹眼。


夜色渐浓,春生眼神不太好,盯着那团红色看了半天,才看出是个人,只是吊在树上不动,也不知是死是活。


春生从地上抓了把石子,掷到那人身上,打到第8颗才听那人呼痛。


“你是谁?是间谍吗?”春生最近可听胡同里的人说了,前几天的麻五胡同里刚揪出一个间谍,被穿军装的带走了。


“疼!”那人声音挺微弱,低沉得像弯子胡同六爷拉的木锯。


“你是间谍吗?”春生又问了一遍。


那人似乎缓了缓,闷闷的呼吸声像鼓槌敲打在春生的心上。春生不过是个刚过16的小子,自己溜到郊外来玩,如今还没回家,怕是免不了一场打。若是能捉一个间谍,去军区大院那立了功,说不定不用挨打还能得了奖励。


春生心中的算盘打得响,巴不得眼前这人就是间谍,忙不迭地一直问。


“间谍?间谍会告诉你他是间谍吗?”树上的人似乎没什么力气,话说得断断续续。


“那你是坏人吗?”


“坏人?坏人会告诉你他是坏人吗?”


“那你是谁?”


“我是空军。”


“空军?那你的飞机呢?”


“小朋友,你先救我下来,我告诉你。”


“谁是小朋友,我长大了,你可别骗我啊,你不能骗我的,我很聪明的。”春生虽这么说,还是麻利地爬上树,这才看清,那人身上缠着些绳子,绳子的尽头是一大块布,兜住了树冠,才没让人摔下去,但也将人困在了树上。


春生想起来在王婶家电视里看得降落伞,这似乎就是降落伞,那,这个人,真的是空军吗?


春生用刀子隔断了几根绳子,余了两根缠绕在自己腰上,又爬下了树,用一根粗壮的树干为支点,利用自己的体重,转着身,缓缓将人放了下来。


“小朋友,你真的很聪明,我叫雷宇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春生,肖春生。”


“春生,你好,能带我离开这里吗?我需要打个电话。”


“王婶家有的,我带你去。可是,我怎么带你去呢?”


雷宇比春生壮实多了,此刻受了伤,让春生把人背回去也不现实。


“你等着,我回去喊人!”


“春生,不用,你有吃得吗?”雷宇吊在树上,昏迷了一天一夜,此刻饿得前胸贴后背,凭他的身体素质,补充点能量,完全可以支撑着自己走回去。


春生摸摸口袋,有吃剩下的半个驴肉火烧,粘满了他的口水,也不知道雷宇会不会嫌弃。


扭扭捏捏,春生摸了出来,双手递给雷宇,“有我吃剩下的的,行吗?”


雷宇勉力抬起手,摸了摸春生的头,接过火烧,几口吃了进去,又干得咽不下去。


“水,给你水。”春生从书包里翻出个军用水壶,被磕得掉了瓷,底部还凹了进去,一看就用了很久。


雷宇仰着头,将水倒进嘴里,喉头上下涌动,半壶水很快见了底。


春生看着雷宇突兀的喉结,摸了摸自己的,也不知道是不是还没发育好,自己的怎么比雷宇的小这么多。还有手,刚刚雷宇摸自己脑袋的时候,那手大的都可以把他的头顶包起来了。所以,自己长大了也会变成雷宇这样吗?壮实、坚毅,充满了男人味?


两人在地上坐了半晌,雷宇缓过劲儿来,活动了下四肢,左脚有些疼,应该是落在树上时扭到了。


春生也发现了,寻了个树枝给雷宇撑着,自己又用身体架起另一边,两人蹒跚着往城里走去。


雷宇不敢将身体压在春生身上,这孩子太瘦了,干干巴巴的一看就是没长成的样子,刚叫他小朋友还不乐意。


雷宇轻笑一声,惹得春生转头看他,月光照在春生的眼睛里,亮亮的,竟出奇的好看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笑你聪明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“不是我吹,我可是我们弯子胡同里最聪明的学生。”


“你们胡同里有几个学生啊?”


“就我一个。”


“噗…”雷宇再也忍不住了,这个叫春生的小家伙可太有趣了,长得…长得也挺好看。


两人运气好,刚走出去不远遇见一个回城的拖拉机,搭了个顺风车,回城里没去王婶家借电话,没去春生家,没能让春生仔细看看雷宇,雷宇就被出来寻人的部队车接走了。


春生又回到了调皮捣蛋的日子,只是偶尔会想起那个傍晚,想起被大手摸头,想起滚动的喉结,想起窝在那个宽阔结实的胸膛里慢慢往城里走,喷薄而出的热气打在耳后,至今还会烫红一片。


“春生!”


正在树上摸鸟蛋的春生回头一看,雷宇穿着笔挺的军装、一手举着驴肉火烧,一手举着一个新的军用水壶,在树下,迎着晚霞,笑得温暖又灿烂。





 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