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桃奶昔

微博:7糖奶昔
Q站:botaonaixi
创作平行空间中啵啵和赞赞的故事,1823&3218,博肖永远热恋!

我给顶流当助理贰6

1,2,3,4…99,唾,100…199,唾,200…499,500。我把钱翻来覆去点了3遍,重新存进银行,没想到点钱也怪辛苦的,口水都要不够用了。最近这段时间,我就靠每天把奖金取出来点一遍来安慰自己没有办法回家过年。


天天跟着小老板跑路演,人都瘦了一圈,我真的是太可怜了,一会儿还要做人肉快递帮小老板给大老板送夹心饼干,所以顺几个吃吃不过分吧,听说那东西可好吃了,连不喜欢吃甜食的小老板都喜欢,大老板更是爱到不行。


其实那饼干我是见过的,确切说是饼干盒子我是见过的,有一次小老板出差回来,神秘兮兮地拿着个盒子就钻进大老板办公室,半天不出来,出来的时候大老板嘴都肿了,我就猜到两人偷偷躲起来吃好吃的了,哼,真小气,那么好吃的东西都不知道分享。


如今见到了一样的盒子,岂有不尝尝的道理,我抱着盒子,向小老板下军令状,保证一定将饼干完完整整送给大老板,一个角都不会碎。嘿嘿嘿,这万一碎了一个角,我就把残次品毁尸灭迹,很合理吧。


飞机晚点,到了大老板那都是半夜了,饼干要趁新鲜吃的,我急忙给大老板打电话,没想到大老板居然在电影院,这大半夜的,怎么还去看电影啊。


嚯,整个播放厅就大老板和胖哥,感情是包场啊,啧啧啧。电影正演到小老板和梁先生打架的地方,梁先生抄起酒瓶砸在小老板头上,顿时鲜血直流。大老板惊呼出声,腰背挺直,小手交错攥得紧紧的,大眼睛晶莹闪烁一眨不眨,满脸的担忧和心疼都盛不下了。


“大老板,你知道这是假的吧。”我小声提醒。


“嗯。”大老板轻哼。


“这电影你看了很多遍了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上次和小老板一起看得时候,他说不疼的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啧啧啧,感情都知道啊,那还这么激动干什么,敲个头都这么激动,一会还要扔下楼梯呢。我抱着饼干,满脑子都是方才在飞机上偷吃时嘴里的美好享受,一会儿电影里还会出现这款饼干,我要趁机提议大家一起吃,嘿嘿嘿,我可真是太聪明了。


“大老板,你看,我们一起吃吧。”我满脸期待,捧出盒子,没想到大老板看到盒子更忧伤了,默默接过,抱在怀里,一声不吭。


不是,这是怎么回事,再不吃可就不好吃了,大老板这是怎么了啊?真是急死人了。


“小胖,你别吵,好好看电影。”胖哥捏着我的头,转向了屏幕,噢!不!我的饼干!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了!


这电影我起早贪黑看了太多遍了,可我还是看不懂啊,真不明白大老板怎么还能一遍一遍地看。虽然小老板是真的帅,但我不想承认,仅仅看小老板的表演就让人很过瘾。


胖哥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,微信里发给我一个文档,“小胖,看看,你应该认识字吧。”


“我去,瞧不起我,我怎么可能不认识字!!!”点开文档,是电影的各种解析,从历史背景到相应的历史事件,从人物映射到台词隐喻,从前后剧情的回溯到服装道具的细节,丝丝入扣,环环相接,居然有几十页。这个电影不才2个小时嘛,居然暗含了这么多东西,我看得连连惊叹,这电影可太牛逼了。


原来电影不只是看看热闹,看看帅哥靓女的,也不是哈哈大笑的当下一乐和演员领哭的当下一悲的,而是可以如探秘一般不断重刷摸索新惊喜的,是可以为了一个细节去学习背景知识感受历史厚重的,是可以在无声的空镜和人物眼神中去唤醒民族意识的。


因为知识的匮乏很多东西搞不懂不是错,但明知道自己搞不懂却不去寻找途径学习就是蠢了。


“胖哥,这解析是哪里来的?”


“网上铺天盖地都是,大老板整理的,你没看过?”


“呃…”我说不出话来,可能是我忘了我是认识字的吧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