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桃奶昔

微博:7糖奶昔
Q站:botaonaixi
创作平行空间中啵啵和赞赞的故事,1823&3218,博肖永远热恋!

抉择8(结局1)

小米见陈烁迟迟不回,寻到了肖肖的办公室,门半掩着,小米敲了几下门,无人回应,壮着胆子开门扫视一圈,空空如也,刚想关门离开,瞄到了躺在地上的陈烁,吓得赶紧走上前去,见人没有受伤,没有哭才安下心来,但陈烁眼神呆滞,直愣愣地看着天花板,又让小米的心猛然揪了起来。


“烁哥,你没事吧。”


陈烁像是没有听到,眼睛都不曾眨一下。


“陈烁?是肖肖是吗?”


肖肖两个字一说出口,陈烁的眼神迅速有了反应,翻身上前捂住了小米的嘴,哀求道:“不要说,不要说,求你。”


小米顿时了然,后退躲开陈烁的手,“那,我们的计划还继续吗?”


“继续,为什么不?”


“好,刚得到确切消息,MP公司暗地里是在和光华接触,谈并购的事情。”


“接触的是陆阳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陆阳什么态度?”


“有的谈。”


“呵。”


“烁哥,光华不缺钱,特别是这两年,街舞节目的巨大成功,再加上你带动的市场份额,光华怎么会愿意和已经在垂死挣扎的MP谈并购。”


“各自的算盘打得响着呢,光华一直想上市,我这个占营收最大比例的人又不稳定,走IPO流程太漫长了,光华不敢赌,如今MP主动来谈并购,就明面上做出寸土不让的样子,背地里早就做好了借壳上市的打算,现在就看谁的筹码多了。让你联系的几个人怎么样了?”


“他们同意了。”


“好,那我就送陆阳一份大礼吧。”


陈烁从地上爬起来,掸了掸身上不存在的尘土,像是挥别什么,昂首阔步走出了肖肖的办公室。


陆阳既然喜欢耍手段,他陈烁就原样奉还。


一个月后,陆阳在办公室把电脑砸了,在谈判的关键时刻,陈烁及光华的几位艺人抱团提起了解约诉讼,一时间将临门一脚就可达成所愿的光华从主导者的位子上拉了下来,要么被并购名义上算是上市公司了,要么元气大伤,上市从此遥遥无期。


其实商场如战场,关键时刻出问题,哪怕败了,陆阳也是不怕的,大不了从头再来,但这一次,他彻底崩溃了,完全失去了他自诩的成熟理智,因为,在这场暗战中,他看到了肖肖的影子。


高层资本间博弈是顶级的商业机密,没想到出卖他的是他掏心掏肺像命一样护着的枕边人。


陆阳躺在椅子上,不禁感叹,自己养的小猫咪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小狼崽,一口就咬在了他的大动脉上,也不知道该赞叹自己教得好,还是学生学得妙。


陆阳在被背叛的伤心之余,居然在庆幸,还好自己教得快一些,让肖肖可以捉住这个最好的时机,将他一击击败,彻底摆脱他的束缚,可以自由从心选择,看来肖肖的心还真是从来没有在自己这里过呀。


陆阳用最快的速度在董事会谢罪,引咎辞职,放弃了所有原始股份,速度快到没有人有机会去调查这一切的来龙去脉。陆阳放弃了一切,唯独没有放弃用最后的一点儿力量将肖肖推上了执行总裁的位置。


他带出的徒弟他清楚的很,战绩摆在面前,肖肖完全有能力胜任。


陆阳甚至都没有再去见肖肖,房子车子都留给了肖肖,独身一人去了国外,从此杳无音讯。


尘埃落定,肖肖主动去见了陈烁。


“你真的想解约?”


“呦,肖总裁,恭喜你高升啊,怎么,陆阳跑路了,你来给他收拾烂摊子?想劝我撤回诉讼继续为光华卖命?你们两口子是又想打什么主意,以为我还会再上当吗?”


“小烁,你别这样。”


“呸,小烁是你叫的?你想耍什么花招尽管来,我照单全收。”


“我没想耍什么花招,如果你肯撤回诉讼,你的合约我们可以谈,你上次要求的股份,我们也可以谈。”


“呵,假惺惺,我告诉你,就算现在光华危机解除,借壳上市,陆阳也没脸再回来了,你的好哥哥再也。。。”


陈烁突然停了下来,看着肖肖淡定的表情,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,电光火石间他想到了什么。


“我知道光华打算借壳上市的事你为什么不惊讶?你一开始就知道我在这个时机联合其他艺人集体解约是故意的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那个透露消息的神秘人是你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你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吗?”


“知道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这么做?陆阳,你不在乎吗?”


“你说呢?”


“为什么啊?”


“你自己想,想通了你再考虑要不要解约。”


肖肖说完,转身走出办公室,在门口又突然停下,回头看了看陈烁,垂下眼,遮住眼中满满的爱恋,“小烁,你签约的事,我并不知情。”


陈烁看着肖肖的背影,感觉自己应该追上去问清楚,又怕自己中了陆阳力挽狂澜的计策,迟疑间,肖肖的身影已经消失了。


陈烁找到小米,拉到车上开上了高架才开口,“MP收购光华的消息你是从哪里得知的?”


“啊?就是就是有人告诉我的。”小米支支吾吾,一看就是有鬼。


“小米,我一直都很信任你,我相信你不会害我,所以你告诉我的事情我从来不去问来源,不去断真伪,只是这一次,我想知道真相。”


“可是我答应了不说。”


“是肖肖对吗?”


“啊?呃,我不能说。”


“现在可以说了。”


“可以说了?他告诉你了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是肖总裁,他暗中找到我,告诉了我这个消息,他说他用生命保证是真的,让我寻机告诉你,但不能透露是他说的。”


“你就真的不说?”


“他说了,你知道的话做起来会有顾忌的。”


“呵,他还真是对他自己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有信心啊。”


“烁哥,你和肖总裁以前,是不是不只是邻居啊?”


“睡在过一张床上的邻居。”


“我就知道,你们在彼此看向对方背影的眼神就可以看出来。”


“什么眼神?他,看过我?”


“恩,在没人察觉的时候,他的眼睛就没离开过你。”


陈烁一脚踩在刹车上,小米差点儿从挡风玻璃上飞出去。后面的喇叭声让陈烁回了神,重新踩着油门在高架上飞飚,有些事情可能不是他看到的那样,他必须马上去搞清楚。


“哥,我错了,我不解约了,我知道了,我都知道了。”陈烁冲进肖肖的办公室,猛地从身后抱住正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夜景的肖肖。


肖肖没有多惊讶,拍拍窝在肩头的脑袋,顺手还撸了两把,和小时候一样,厚实的头发,软软的。


“恩,吃晚饭了吗?”肖肖没有责备,没有怨怼,像是平淡生活的某个晚上,自然地问出一句随意的话。


“没有。”陈烁用鼻子蹭着肖肖的脖颈,贪婪地吮吸着肖肖身上熟悉的让人心安的味道,语气中有着一丝做错事的怯懦,更多的是撒娇和宠溺。


“又不好好吃饭,走,哥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肖肖想转身去拿外套,却被陈烁死死抱住不松手,像是背着一个树袋熊。


“又想让我背你啊,我现在可背不动你了。”


“哥,让我再抱会儿,就一会儿。”


“还怕以后没机会抱啊?小傻子。”


“以后?”陈烁爱死了以后这个词,以后,有肖肖的以后,好棒的以后。


“恩,以后,你不想啊?”


“想,哥,我以后都想吃你做得鸡蛋面。”


“就吃面啊?这么好养活?”


“恩,够了,还可以吃少一点儿,超级好养。”


“哎呀呀,你还要我养啊?我本来还打算让你养我呢,尊老懂不懂?”


“哥,你又不老,你才多大啊。”


“是没你大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有些人当年穿着紧身裤都不敢站起来,压腿到腿麻,还哭呢。”


“哥~”


“啊,不说了不说了,可以放开我了吗?回家给你煮面吃。”


“哪个家?”陈烁突然好怕,怕肖肖带他回的是那个有落地窗的别墅。


“你家啊,怎么,我现在无家可归你不收留我吗?大明星,听说你可是置办了一套豪宅呢。”


“那个,那个。。。”


“怎么?豪宅里金屋藏娇啊?”


“不是,哥,我那个房子里什么都没有。”


“恩?”


“就一张床,我自己一个人,我也没心思。。。”


“那可不行,以后要住两个人了,得再买一张床。”


“啊?哥…”


“哈哈,买之前能先凑合一下吗?”


“哥,这个世界上以后都没有床卖了。”


“那可怎么过啊?”


“凑合着过呗。”


“好,先凑合着过。”


烁朵累累到此结束啦


有喜欢向阳耳生的,下章继续啊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