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桃奶昔

微博:7糖奶昔
Q站:botaonaixi
创作平行空间中啵啵和赞赞的故事,1823&3218,博肖永远热恋!

【博君一肖】遇见余生番外四

顾魏顾不得夜深了,一个电话打给了杨熠。


“你都知道了?”杨熠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心虚。


“嗯!”


“我就说瞒不住,早就让陈宇先告诉你了,他不听,你看,还是被你知道了吧。”


“嗯!”


“其实也不能怪他,本来都要结案了,那证人突然翻供,陈宇只得回云河找新的线索,结果误打误撞进了当地的贩毒组织,我们开始都不知道,他做好准备进去的时候才和林局打了个报告,然后人就失踪了,我们也很着急,顾医生,你…”


“在云河是吗?”


“啊?云河?我说云河了?我没说,可不是我说得,顾医生…”


“嘟嘟嘟…”


“我没说吧,我应该没说,我说没说啊?”

杨熠郁闷得看着挂断的手机,真怕陈宇回来打断他的腿。


顾魏请了个长年假,自从陈宇当兵回来,他从来没有请过假,这次刚一开口,高院长赶紧答应,就怕顾魏反悔。院里一直劝顾魏多休息,这全院第一刀若是累病了,得不偿失。


第二天晚上,顾魏就到了云河,放下行李沿着陈旧的街道,四处转悠。杨熠那什么都套不出来了,陈宇不是第一次出任务了,但唯独这次,顾魏总感觉心慌得厉害,不知道陈宇是不是遇了险,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来,来了会不会给陈宇添乱,但不来又实在放心不下。


云河这个临近国境的小县城,如同当初陈宇当兵的丽江一样,经济不发达,人口却很复杂,社会治安远比不了繁荣的魔都。


顾魏走走停停,他不知道该去哪里,无意识地往人多的地方走。云河的夜晚还是热闹的,大城市多年未见的地摊经济在这里繁荣而蓬勃,满大街的烧烤孜然味让这个潮湿而闷热的晚上愈发有了夏天的味道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迷迷糊糊的顾魏突然被拽进了一个小巷子里,熟悉的声音和气味即使在黑暗中也让人瞬间踏实。


“陈宇?”顾魏努力睁大着眼睛,让小巷子中微弱的光线反射到他放大的瞳孔中。


“嗯,快回去,这里危险。”陈宇贪恋地看着这张无数次出现在梦境中的脸,瘦了,憔悴了,显得那双总是满盈着情意的瑞凤眼更大了。


“陈宇,我知道我不该来,可是我担心你,我…”


“我没事,你快走。”陈宇快速地在顾魏唇上啄了一下,真是不甘心只是啄一下,可是没办法,必须让顾魏赶紧离开。


巷子外发出一阵嘈杂的吵闹声,陈宇心一沉,这是开始了吗?


“你先在这里,不要动,我出去一下。”陈宇捏了捏顾魏的手,贴着墙闪了出去。


“阿强!阿强!我操了,兄弟们,给我上!”


顾魏躲在墙角向外张望,不远处的地上躺着一个人,看不清晰是哪里受了伤,但满地的鲜血触目惊心。


医者的使然让顾魏不自觉地走了出去,在一片混乱中冲到了伤者的身边,左下腹中了一刀,大量的鲜血正是由此而出。顾魏条件反射地去救人,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的打斗何时停止,又是何时,一帮人将他团团围住。


“你?是医生?”一个高瘦的男人开口问道,若不是那语气中毫不掩饰的江湖气息,顾魏差点以为这是一个热心路人。


“是!”


“不是!”


顾魏刚给出肯定的回答,就听见了陈宇的声音从人群中传出,说是人群,其实就是刚才问话人的小弟们,一个个大金链子花衬衫,仿佛把社会闲散人员几个字写在脸上。


高瘦男人像是没有听到陈宇的回答,招招手,几个小弟上前来架起顾魏就塞进了车里,丝毫没有给陈宇阻止的机会。


顾魏被蒙了眼,车开了1个多小时才停了下来。又是被架着,走了半天,顾魏才被解开眼前的遮挡,强光适应了下,才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简易的手术室,被称为阿强的伤者此刻正躺在手术台上,奄奄一息。


“你,救活他,不然你也没命。”高瘦男人的声音透过一个喇叭传了过来,顾魏四处张望了下,屋顶角落里有个摄像头,此刻的自己如同一个囚徒,被监视强迫着去完成工作。


顾魏不知道此刻陈宇在哪里,但作为一名医生,此刻有人需要医救,他就没有袖手旁观的道理。


没有人协助,顾魏这场手术做得很艰难,但所幸这个手术室虽简陋但各种设备药品血袋一应俱全,手术很成功。


“你,医术不错。”顾魏被带到高瘦男人面前。


顾魏点点头,不知道那男人是什么意思。


“你,不是本地人,来这里做什么?”


“旅游。”


“你,旅游?云河有什么值得你游的?”


“看阔叶林。”


“你,有文化,医术好,跟我干吧。”


顾魏都傻了,这怎么和电视上演得不一样啊,这个黑老大是不是有什么大病,是在招贤纳士吗?不用调查下背景吗?如此随意?也难怪陈宇能打进他们组织。


“你,有顾虑?我帮你解决。”瘦高男人一个眼神,刚才一直站在一旁的黄毛走了过来,利落地将顾魏身上所有的东西摸了出来,一支手机、一包纸巾、一小瓶消毒液。顾魏庆幸证件都放在了宾馆里,不然此刻不就自报家门了嘛。


黄毛将顾魏的手机卡拿出来,当场折断,又将顾魏的手机狠摔在地上,摔得七零八落彻底报废。


这个组织消除顾虑的方式真是让人叹为观止,这反其道而行之的思路清新脱俗,还真是不给人可以顾虑的机会啊。


“你,以后叫我chai哥。”


黄毛把刀子架在了顾魏的脖子上,看来这黑老大是注定要成为顾魏的柴哥了。


“柴哥!”顾魏不吃眼前亏,赶紧叫了声。


“你,什么柴哥?是chai哥!”


“柴哥!”


“你,chai,chai,chai,发chai的chai,chai哥!”


“财哥!”


“你,这普通话要多练习,中国人首先要讲好普通话,还柴哥,谁会取个名字叫柴?”


“是,财哥!”顾魏可老实了,答得恭敬。


财哥很满意顾魏的态度,盯着顾魏的脸看了一会儿,略一思索,对黄毛说:“你,把阿柴叫过来。”


不多时,阿柴进来了,眼睛瞥了瞥顾魏,放下心来。


“你,阿柴,上次带你开荤,你说你喜欢男人,这个长得不错,你去亲下给我看看。”


顾魏惊得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,一脸惊恐得看着陈宇,也就是所谓的阿柴,慢慢向他走出来,全身的肌肉好像都在拒绝,挣扎着被捏住了下巴,眼泪瞬间就落了下来。


陈宇看着顾魏的表情,不得不感叹,这平日里玩得小游戏此刻还派上用场了,这顾医生的演技真是炉火纯青啊。


“财哥,这脸是挺好看的。”陈宇一口就咬在了顾魏的唇上,啧啧地亲出了声。


财哥端详了会,心情愈发舒畅,今日里的事儿真痛快,阿强得了救,帮里得了一个技艺高超的医生,又利用这个医生验证了最得力的阿柴,反过来还可以用阿柴掌控住这个医生,一箭N雕,太值得高兴了。


“你,安排下,明晚烧烤店,给这个医生,你叫什么?”财哥刚给黄毛吩咐了几句,又突然想起还不知顾魏叫什么,一时有些尴尬。


“财哥,叫我阿坚就行。”


“你,阿坚,以后先跟着阿柴,让阿柴教教你帮里的规矩。”


“是,财哥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11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